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关于举办“教育局长高峰论坛(2022)”的通知

 

各地市、县(市区)教育局(教委)及有关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基础教育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全国66个市县(市、区)教育局共同发起,由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教育局长高峰论坛(2022”,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时间、地点

1.时间:2022年1126日-27日,1125日报到。

2.地点:论坛会场设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8号B座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

二、论坛主题、议题

1.主题:加快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加快推进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建设

2.议题:聚焦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的重大关键问题,拟设以下五个分论坛:

1)基础教育体制改革与创新;

2)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

3)义务教育“双减”改革;

4)基础教育数字化、信息化建设;

5)基础教育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

三、参会人员

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领导、中小学(幼儿园)校长、教科研工作者等。

四、论坛组织

1.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2.协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分会、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

3.媒体支持: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周刊、中国青年报、央广网、新浪网、凤凰网、搜狐网、网易教育、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政协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南方周末、21世纪经济报道、现代教育报、北京卫视、新京报、澎湃新闻、界面新闻、强师在线等。

五、论坛报名与服务

1.论坛报名、案例征集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人:王老师  13811996299;010-58804088

李老师  13598244080

   真:(010)58805549

电子邮箱:nesc@bnu.edu.cn

2.论坛现场报到

报到地点: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1层报到处

 址: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8号B座1层(北门进)

联系人:马老师  13516218058;010-82538855

注: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来访地区需为低风险地区到场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根据最新的疫情情况动态调整。

2.本论坛不收取会议费,食宿交通自理。食宿等方面如需帮助,请联系多老师、联系电话:13552786758

 

 

附件:1.“教育局长高峰论坛(2022)”主要议程(拟)

2.“教育局长高峰论坛(2022)”参会确认回执

3.“教育局长高峰论坛(2022)”会场介绍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2022年10月2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