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库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智库动态

我院赴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开展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量:

  2021年9月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赴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进行学习交流。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张志勇,政策院副院长、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姜其和,政策院副院长金志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宋萑,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邬志辉,副院长李伯玲、刘善槐与院十余位教师等参与本次参观交流座谈会。

  

  

  邬志辉院长详细介绍了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工作现状和未来规划。他强调道,大学要为基础教育服务,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多年来扎根中国基层大地,开展了大规模实地调研活动,有力促进了农村教育改革,取得了卓越的咨政建言成果。下一步,基地研究重点将转向“干预实验以提升政策效力”、“乡村教育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等方面。

  

  

  张志勇执行院长向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在推动我国农村教育改革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热烈祝贺。姜部长认为,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乡村教育调查数据的采集、处理、应用和管理系统建设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在交流中,双方围绕专业智库建设、课题项目开发、调研实践活动、基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期待今后双方能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资源和研究成果共享。

  

  

  此次座谈会搭建了双方沟通合作的桥梁,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合作交流的方向,为更好地促进双方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