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库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智库动态

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暨首次全员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量: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领导,按照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和要求,7月5日上午,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开展全员集体学习,活动包括四个环节的内容。

 

       首先,老师们在主楼四季厅参观学习了“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展览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用史料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回顾百年奋斗历程中北师大人形成的光荣传统和留下的光辉印记,展示北师大的红色基因,传承至今的红色故事,弦歌不辍、坚守办学初心的红色精神。

 

 

       然后,在支部书记杨小敏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在收听收看现场直播的基础上进一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老师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科学性和时代性。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发的政治宣言。揭示了百年奋斗的历史主体,总结了“四个伟大成就”,凝练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即“九个坚持”。深刻阐述伟大的建党精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秘诀和独特属性。

 

       随后,结合红色师范的参观学习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政策院围绕教育智库研究工作的开展和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对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有关教育的内容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进行了学习交流。

 

 

       最后,全体教师纷纷进行学习发言,一致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政策院执行院长张志勇教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大家要持续深化学习和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发展,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面向学术前沿,以高质量成果咨政辅政,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道上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