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库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智库动态

学校召开国家高端智库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重点课题研究和重要活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量:

  5月21日上午,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国家高端智库重点课题研究和重要活动工作推进会在英东学术会堂召开。校党委书记、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程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2021年度高端智库重点课题和重要活动有关负责人,2020年智库项目获奖代表,以及校内相关智库单位代表70余人出席会议。

 

 

  程建平对各位专家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真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北师大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以“出人才、出成果”为己任,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面向未来的大国良师。高校教师作为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有研究真问题的态度,扎根中国大地做学问,提出能够解决国家急需的真建议。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要充分发挥“高校智库”的独特职能和特色优势,有组织的开展研究,在发展定位、组织结构、运行机制、研究模式等方面有所突破和创新,构建符合自身定位、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库体系。

  程建平指出,研究质量是智库的生命线,是服务国家战略、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等智库作用发挥的重要基础。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获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标志着我校的智库建设工作正式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希望学校各级各类智库把握新使命、新定位,展现新作为、新担当,聚焦特色研究,不忘初心、齐心协力,打好智库“组合拳”,提升北师大的综合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校党委书记、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程建平出席并发表讲话

 

  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宋珊萍作工作汇报,总结了研究院2020年度各类课题、各项活动、建言献策等相关工作的开展、完成及反馈情况,介绍了2021年度国家高端智库重点课题和重要活动认领情况,强调了国家高端智库对于提高研究质量、及时报送成果等有关要求,并就研究院项目奖励办法进行了详细说明。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应邀作主题报告,他围绕自身研究经验,分享了撰写高质量资政报告的感受和体会。

 

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宋珊萍作工作汇报

 

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作主题报告

 

  会上,研究院对42个研究深入、质量优秀的智库课题及研究团队进行了表彰。与会专家围绕学校智库建设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研讨。

 

表彰智库课题及研究团队

 

与会专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