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库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智库动态

学校召开“完善国家高端智库管理体制机制”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量:

  2020年12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程建平主持召开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座谈会,围绕“完善国家高端智库管理体制机制”展开专题研讨。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发展规划处、教务部(招生办公室)、科研院、人才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智库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程建平指出,根据中共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学校要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以进一步加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为契机,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京师智库品牌。要通过不断健全和完善智库工作管理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学校相关智库力量,整合用好智库资源,强化教育特色优势,多出精品成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贡献北师大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完善国家高端智库管理体制机制”主题,分别就高校智库的“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评价”和“成果认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