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育新闻

2019-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京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量:

2019年11月30日,“2019-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共19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兼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王雁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对新一届教指委未来三年的工作进行研讨与布署,会议指出“教指委的工作要衔接国际、结合国情、逐步推行,分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可按领域和学段分工开展”;高校培养要围绕“学科+特教”、“康复+特教”、“普教+特教”展开机制探索,推动特殊教育教师培养的课程体系化建设;与一线特殊教育学校教学实际紧密结合,增强实践环节,探索协同培养机制;完善特殊教育教师资格认证制度”等建议。最后,主持人王雁教授作总结发言,教指委工作开展要对特殊教育师资培养有引领作用,同时更要与国家发展现实和特殊教育发展实际紧结合。

本次会议申明了特殊教育教师培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明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委员会的工作对象和工作任务,确立了未来三年教指委的五项工作,包括建立全国特殊教育教师培养信息库、助推教师培养政策修改、聚焦新建特殊教育专业建设及边远地区特殊教育培养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高等教育院校、特殊教育专业组织等交流合作及建立本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制度。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阅读原文:http://fe.bnu.edu.cn/html/002/1/201912/40176.shtml